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CNG销售开门红

日期:2018-0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国庆 韩钊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2月1日,从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传来捷报,该厂管辖的桥古首站1月份实现CNG充装141万方,同比增长25.8%,实现了首月经营销售开门红。

    CNG 即压缩天然气,指的是天然气加压并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主要由井口产气,经过脱硫、脱水、脱烃、增压后充装到槽车中,再送往城市、乡镇加气站中销售。
 
    桥古首站为西北油田第一家CNG充装站,于2015年6月投入使用至今,已经累积外售天然气超过3500万方以上。
 
    桥古集输站CNG处理装置每日销售5万方压缩天然气,担负着向新疆阿克苏地区加气站和乡镇民用供气的社会责任。近年来,随着天然气需求量持续的上升,桥古首站站内出现CNG销售火爆场面,压缩天然气供不应求,槽车彻夜等待充装,还排起了长队。
 
    为提高每日销气量,该厂技术人员对分子筛切换流程进行了改造,解决CNG压缩机每天停运30分钟间断倒塔、再启运问题,每天多销售CNG量1200标方。
 
    在CNG压缩机24小时运行时,站内噪声达到75分贝,远距离无法传达操作指令。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岗位职工用特定的手势表示开关阀门、增减转速等日常操作,自行设计了一套简便易懂的“操作手语”,实现了噪声环境下沟通无障碍,为高效运行提供了保证。
 
    面对极寒风雪天气,该站狠抓CNG槽车充装和分子筛、压缩机安全运行操作,建立槽车安全检查登记卡,定时检测天然气水露点,定期更换分子筛吸附剂,确保天然气质量合格。完善冬季生产预案,做好仪表风、调节阀、高压加气机防寒防冻保温工作,全力以赴保上产、促外销。
 
    面对传递出的捷报,雅克拉采气厂生产科负责人介绍,为提高产能,满足地方用户用气需求,经各职能部门联合论证,通过对原有流程进行改造,新增一台CNG压缩机,既能实现一备一用,又能实现2台压缩机并联充装,增加销售量,实现最高日压缩天然气12万方,目前1月4日以来,已经西北油田出资桥古CNG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投产后,将极大缓解当地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年销售额可达300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