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四川钻井掀起钻井生产小高潮

日期:2018-0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卫东 何松璞 周忠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5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 中石化 钻井

    年初以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四川钻井分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生产,全力钻井提速提质提效,抓实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工作,8支井队开足马力施工,全面掀起钻井生产小高潮。截止2月4日,累计钻井进尺19750米,较去年同期增加3600米,创新钻井技术指标7项。

    在川南页岩气区块,该公司采用双钻机和“井工厂”模式施工的威页23号平台5口井,在该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下,通过全队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累计完成进尺8189米。其中上半支威页23-2HF井二开钻至井深3485中完,目前威页23-6HF井二开已优快钻至井深1192米;下半支威页23-3HF、威页23-4HF一开分别钻至井深522米、535米中完,正有序进行威页23-5HF二开的钻井作业。
 
    截止日前,该平台已创新页岩气威远工区一开Φ406mm井眼日进尺最高,二开平均机械钻速最高、日进尺最高、单只钻头进尺最等五项钻井技术指标。
 
    在绵阳市玉皇镇丰谷1井,该公司70139XN井队承担施工任务,是西南油气分公司布置在川西坳陷新场构造带丰谷构造的一口预探井,设计直井完钻井深6110m,主要目的层是雷四二亚段储层。
 
    他们针对二开裸眼段长达3000m,井壁易失稳产生掉块;钻遇多套不同压力地层,井控风险大等困难,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优选钻头和钻具组合,优化钻井液性能,严格操作规程,复杂井段钻井技术人员与值班干部共同值守等,二开安全优质高效钻至井深4040米。期间,二开从沙溪庙钻进至自流井组,单趟累计进尺768.3m,机械钻速5.01m/h,均打破同层位φ320.68mm井眼创造的纪录。
 
    在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该公司40659XN井队施工的新沙202HF井,针对防碰、裸眼段长、喷漏同层等施工难点。他们强化现场管理,精心操作,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钻进。完钻井深3185米,全井平均机械钻速12.37米/小时,钻井周期28.5天,较设计缩短率40.8%。创川西地区新场构造同类井钻井周期最短、平均机械钻速最高两项技术指标,钻井提速效果显著,实现新年开门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