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锦州石化冬季联检严控疏漏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月 王伟杰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6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中石油 安全生产

    2月5日,锦州石化第三轮冬季联检于“立春”时节启动,落实“五查”,严控疏漏,为装置平稳越冬再添保障。
 
    由锦州石化生产技术处、机动设备处、质量安全环保处、企管法规处和人事处组成的联检组,在整个冬季的“初冻期”“大冻期”“化冻期”开展三轮冬季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以全覆盖、多角度、专业化的联检优势,督促各生产单位强化冬防管理。
 
    此轮联检分5个小组,对23个生产单位进行现场与资料检查。一查方案落实。在首轮联检的基础上,侧重现场执行,检查空冷测温、油品储罐呼吸阀防冻检查的落实情况。二查量化防冻。自推行量化防冻和红线报警防冻管理模式以来,该公司将水伴热、电伴热、低流量管线、备用闲置设备、盲肠死角等关键部位纳入量化管理范围,同时增设预警值。三查关键设备。及时分析和监测机组润滑、泵房室温、比对现场设备液位与DCS显示值,纠正偏差。四查员工冬巡。抽查操作员对防冻重点的掌握情况,核查夜巡状况、操作变动升级管控。五查装置细节。对存在“跑、冒、滴、漏”、地面结冰、蒸汽直排等低标准情况严肃处理。
 
    三轮联检结束后,该公司将以通报形式点评突出问题,下达整改通知,督办落实情况,持续推动各生产单位提高冬防管控能力,巩固节前安全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