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拓市场保效益纪实

日期:2018-0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凡 樊哲彪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测井 长庆油田

    1月29日,记者从中国石油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2018年生产保障对接会上获悉,长庆分公司2017年全年完成各类作业2.7万井次,裸眼井、固井质量、射孔工作量分别比上年增长39.55%、37.37%、16.01%,完井8566口,创历史新高。
 
    2017年,长庆分公司开拓油田投资、成本、科研“三位一体”市场来源,保总包、增高端、拓领域、树品牌,健全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的投资、预算、资金、考核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市场规模效益,开创了市场开发新局面。
 
    优质保障主体市场
 
    长庆分公司将保障好长庆油田“一对一”主体市场作为全年市场开发的前提,根据长庆油田上产稳产服务需求,针对油田地质工程问题,优化利用现有资源。针对规模大、节奏快、周期短的产能建设特点,全面应用快速测井技术,提高测井时效和单队作业能力。全面推广岗位轮休、组建综合队、优化调整施工区块、完善生产预测系统、开展靠前服务等一系列内部挖潜创新措施,提高生产组织效率和运行效率。
 
    公司大力营造全员参与市场开发维护、共同塑造长庆测井品牌的浓厚氛围。市场部门加强目标市场分级及专项市场管理,梳理了2017年市场7项重点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各区域市场工作,制定了各区域市场考核指标、市场重点工作及具体应对措施。分公司领导带队展开多层次的市场回访,分析问题原因,加强与甲方的沟通协调,促成双方的相互谅解和支持。一线市场人员回访甲方已成常态化,及时沟通了解及反馈情况。解释人员积极参与试油气讨论,最大限度满足甲方需求。
 
    长庆分公司积极提高市场维护意识,形成市场开发合力。完善专项市场考核与奖惩机制,项目经理每周到产建项目组沟通汇报,协调生产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区域市场承包领导与采油、采气厂交流,了解现场技术及服务需求。承包领导全过程参与市场开发、施工作业、资料解释及成果应用跟踪。项目部做好区域内各厂、项目组的生产保障和技术服务,调动全员的市场开发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巩固了公司在长庆油田的测井主力军地位。长庆分公司所服务的26家甲方单位用户满意度达97.5%,并获甲方感谢信20份。
 
    全力拓展高新市场
 
    长庆分公司重点向高端市场和新领域市场要规模和效益。
 
    为扩大高端市场,公司深入结合测井与地质工程,主动参与油田地质工程方案顶层设计,推动成像测井在探评井、骨架井中的常规化应用和在开发井中的规模化应用。分公司与油田各单位开展技术交流134场次。由解释专家组成技术支撑组深入产建一线技术交流51次,解决勘探开发难题,推介测井新技术、新方法。同油田公司重点部门专项汇报3场次,汇报分析随钻成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随钻测井应用。
 
    在新技术项目扩大规模应用的基础上,长庆分公司加强与油田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邀请油田造价及管理部门到基层施工现场开展测井新项目的调研,为定额测算提供真实数据。通过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价格体系,提升新技术高附加值市场效益。
 
    在长庆油田致密油示范区、重点井、难点井,长庆油田分公司以特色技术优势争取旋转导向随钻测井工作量,开展LWD+钻后测井服务、测录一体化服务,扩大随钻应用规模,2017年完成随钻测井12口。公司与油田深化科研合作,推进复合射孔、精准射孔等规模化应用。
 
    2017年,长庆分公司完成阵列感应5940井次,声、电成像239井次,核磁共振218井次,偶极子声波371井次,井壁取芯13井次,桥塞射孔联作40井次,高能气体射孔21井次。成像测井工作量比上年增长65.4%,新技术产值占比15.67%。
 
    长庆分公司努力扩大新技术、新工艺应用规模,实现了测井测控、随钻测控市场稳中有进。成功在长庆油田区块开展录井业务,2017年完成录井作业7口。
 
    稳步扩大外部市场
 
    长庆分公司密切关注国内其他油气田市场区域招标信息,整合内部资源,跟踪国内其他油气区测井、录井、爆燃压裂、随钻等项目招标。2017年共完成投标活动18项,中标13项。其中,中标录井的2支队伍,首次实现录井队伍进入长庆油田市场。中标爆燃压裂项目的1支队伍,采取技术融合、业务结合的服务方式与油田公司“两院—中心”、各产建项目组立项攻关技术合作,共计签订科研合同18项。
 
    凭借技术和服务优势,长庆分公司在苏里格南反承包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承揽全部测井工作量。与壳牌长北二期作业方进行专题汇报交流,取得了投标资格。目前正积极关注壳牌长北二期的项目动态,积极准备参与投标工作。通过沟通争取,与宁夏三兰、北京旭日昌盛、庆阳能源化工集团等单位合作,签订合同5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