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石化2017年外闯市场工作纪实

日期:2018-02-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吕英英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中石油 石油装备

    近日,大庆石化机械厂与抚顺石化公司签订了500万元的设备制造合同,实现了新年外部市场开门红。

    2017年,大庆石化公司各经营性单位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发展方向,眼睛向内强素质,开拓市场求发展,在创新体制机制和服务方式上大胆探索,突出转型升级,改进经营模式,发挥现有专业优势,开发自主创新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增收创效能力。
 
    创新驱动 效益为先
 
    东西好,才有人买;产品新,才有人问津。2017年,大庆石化机械厂换热器和加氢反应器两项产品,正式列入集团公司第四批优势产品目录,为机械厂炼化装备制造主导产品规模化市场销售开辟了绿色通道。目前,这个厂已落实1800余万元的制造订单。全年通过承接高效换热器、反应器等自主创新优势产品,实现外部签约额5270万元。
 
    信息技术中心遵循产品化发展定位,积极开展自主产品研发工作,2017年,有15个产品获得软件著作权,并以流程模拟、仿真培训等特色业务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经成功签订了哈萨克斯坦PKOP炼油厂二期装置仿真培训系统开发项目合同。
 
    精准发力 开拓市场
 
    “这种低克重编织袋是我们利用编织袋车间现有设备、工艺,通过调整造纱、制袋、圆织等工艺指标,按需求单位要求生产的,目前已试用成功,公司适应市场新要求的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大庆石化开发公司编织袋车间副主任高洪涛自豪地展示着手里的新产品。
 
    大庆石化公司经营性单位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搭建信息化平台和落实职业化管理机制,针对外部市场的变化和要求,积极调整生产方向,不断改革体制机制和经营模式,找准目标,重拳出击,开拓新的市场领域。
 
    石化检测公司积极拓展服务范围,新开发了四川石化公司压力管线在线检验、东北销售大庆分公司储罐检验、辽阳石化储罐漏磁检测等外部市场,实现外部市场创效936万元。
 
    主动作为 打响品牌
 
    2017年,大庆石化化建公司首次进入抚顺石化检修项目,保持了化建公司在装置保运、工程建设和检维修三大市场的稳健发展态势,并形成三个区域、两个基点和一个系统的整体布局,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外部市场创效1800万元。
 
    2017年,这个公司进一步提升定力矩紧固专业能力,完成了宁夏石化、辽阳石化、锦州石化等单位百余套装置、20多万条螺栓定力矩紧固施工和专业化服务;提升炉衬专业能力,建立了专门机构和全面自营模式,同时服务由施工向监造领域发展,全年产值1600万元;提升管道加工和钢结构预制专业能力,对4套管道加工中心实施集中管理,建立了管道预制、安装和工艺管理团队,品牌服务全面升级。
 
    2017年,大庆石化实业公司洪流清洗队与四川石化续签5年框架协议。这个清洗队2015年进驻四川石化,成为常规清洗保运队伍至今,已安全清洗保运1000多天,累计承接清洗任务700多车次,专业的清洗能力和高超的技术水平赢得了良好赞誉。
 
    2017年的一组组数据,展现了大庆石化公司要生存、求发展、创效益的决心和行动。公司各经营性单位强管理、抓队伍,用实力和行动打响品牌,服务质量和创效能力不断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