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渤海钻探井下技服S08611队浙江油田施工侧记

日期:2018-02-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西瑜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8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油田 中石油

    1月29日,一个好消息令渤海钻探井下技术服务公司S08611队振奋:这支队伍在浙江油田2017年承包商综合评价会上被授予“优秀承包商队伍”称号。队长张伟光兴奋地说:“赢得甲方认可,干活更有底气了!”
 
    作为渤海钻探公司十面红旗基层单位的S08611队,2017年工作量比上年提高180%,并在浙江油田20余支试油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甲方信赖的试油队伍。其中的奥秘在哪里?
 
    信赖源于管理,主动升级6项32条标准
 
    S08611队用一流的标准从严管理队伍,打造甲方信赖的品牌。2017年10月23日,吉7井在开工准备。虽然建设方对放喷管汇和井口的安装没有特殊要求,但技术员马世奇仍按照油区防冻堵标准,保持坡度安装管汇,并包裹毛毡保温,以防寒潮。
 
    尽管浙江油田的现场管理标准非常严苛,S08611队仍然自觉提高各项管理标准。2017年,该队所施工的28口井均严格按照《渤海钻探公司井控实施细则》、标准化现场要求进行井场建设,所执行的6个项目32条标准均高于浙江油田要求。去年,S08611队现场作为浙江油田的迎检现场,接受了集团公司的两次检查,受到好评。
 
    信赖源于技术,刷新浙江油田三项纪录
 
    去年8月,拿到吉23H1井设计的队长张伟光眉头紧蹙。该井3200米以下均是水平段,全长480多米。设计要求打捞落井的封隔器,如此高难度的施工在国内为数不多,在浙江油田尚属首次。
 
    去年9月,磨铣四小时后,由于水平段过长,井底磨阻大,打捞管柱无法下放。张伟光立即与技术专家会诊,结合负荷微变化调整水平段打捞方案。技术员马世奇站在井口,紧紧盯着指重表的灵敏针,随时汇报。地面,队长张伟光监测水龙头扭矩表的压力,并用对讲机下达指令……施工队伍更换了40余次打捞工具。
 
    去年12月29日19时,封隔器缓缓起出井口。S08611队成功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创下浙江油田大位移井打捞的新纪录。
 
    同年,该队完成吉20H1井压裂,创浙江油田连续油管拖动压裂段数最多、砂量最大的新纪录;优质施工重点井吉10H2井,钻穿11个桥塞,刷新了浙江油田小直径磨鞋高效钻穿水平井桥塞的纪录。
 
    信赖源于质量,所施工井实现四个百分百
 
    针对苏北市场工作量不均衡、人员紧张的情况,全队制定了“共享+”的生产运行模式,实现多个井位同时施工。
 
    去年12月,浙江油田同时下达三口井的任务。该队打破班组界限,实施人员共享。首口井搬上后,倒班连续作业。放喷间歇,搬上第二口井施工。结束该井高强度起下作业后,张伟光将两口井倒班人员整合为一个班组,到第三口井做开工准备。
 
    物资共享,缩短生产周期。一天,班长杨学民发现一口井缺少短节。他没有上报领用计划,而是查看共享台账,找到邻井闲置短节。15分钟后,短节送达现场,减少了车辆往返时间,也压缩了单井成本。
 
    2017年,S08611队在浙江市场完成施工16口井53层,平均单井生产时效较2016年提高12%,口口实现施工成功率、资料全准率、服务全优率、一次交井合格率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