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齐鲁石化天津项目部开始接卸首船LNG

日期:2018-0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新圣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8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中石化 液化天然气

    2018年2月6日13点48分,来自澳大利亚的“中能北海”号顺利停靠在中石化天津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靠岸后,负责接卸任务的齐鲁石化储运厂天津LNG项目部的工艺、计量、化验等岗位人员,按照接卸方案,立即行动,各司其职,按部就班展开各项工作。

    2017年2月17日,齐鲁石化天津LNG项目部成立。3月份,完成了新招聘人员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操作培训取证,同时有12名技术人员提前奔赴天津开展“三查四定”、操作规程制定等工作……。2018年1月15日,储运厂举办第二批承揽天津LNG项目派出人员欢送仪式。至此,以储运厂为主组建的齐鲁石化天津项目部62名员工全部到位。
 
    在历时10多个月的准备工作中,项目部一边开展全方位培训和现场三查四定,一边开展模拟实战演练,演练中,内操、外操、仪表、设备、计量等岗位人员密切配合,模拟LNG船靠泊后,准确进行条件确认和安全接卸。
 
    在天津港,他们发扬“顾全大局、舍家为公的奉献精神;走出齐鲁、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攻坚克难、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维护形象、树立品牌的团队精神。”夏斗酷暑,冬战严寒,为战场美化汗流浃背,为开车准备夙兴夜寐。自我培训,强化提高,互教互学,教学相长,实现了业务技能上台阶,综合素质大跨步。
 
    “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我一定会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多年的工作经验,做到熟练操作、安全接卸,为缓解当前京津冀地区气源紧张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曾在北海LNG项目部工作过,这次又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到天津LNG工作的员工徐浦光表示,绝不辜负公司和储运厂的期望,努力为公司走出去拓展业务和效益提升做贡献。
 
    2月5日,项目部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重任在肩,使命在前。恰逢盛世新时代,一个投资上百亿的装置将在我们手中投运,我们何其幸运,何其自豪和光荣!这必将是我们每一个人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全体战士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胜利”的齐鲁作风,做到“技术过硬、作风过硬、思想过硬”,为首船接气做出应有贡献,在天津继续书写齐鲁人的自豪和传奇!
 
    中能“北海号”预计15日接卸完成。该船LNG气化后将通过配套管网向京津冀鲁地区供输天然气,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