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梅州石油:“以小见大”做足年货销售文章

日期:2018-0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丘文波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8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春节前,梅州石油牢抓商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打造年货销售标杆站,渡江津加油站通过实施爆品营销策略、打造极致购物氛围、拓展站外大客户等措施,全力做大年货销售,1月份实现年货营业额29万元,高居梅州石油年货销售榜首。

    把握大局,强化执行力度。为激发员工营销积极性,梅州石油1月份先后出台年货、红枣、易家香大米、酒类等多项比学赶帮超方案,从经营部、加油站、个人层面进行激励。渡江津站敏锐把握营销动向,全力抓好落实。一是大胆要货。尤其是年货目录中的新品,解除顾虑进行重点铺货,期间根据省公司公布的畅销商品排名榜及时调整,1月份累计要货45万元,大大丰富了货架商品,夯实了销量基础。二是抓好动员。通过站务会集中学习,将省市公司营销政策学懂吃透,从员工收入、顾客实惠角度算好经济账,大大提升了员工主动服务、主动推销的积极性。1月份实现易家香米销售4.2万元,洋酒13.2万元,成功打造多款市场追捧的热销爆品。
 
    注重细节,营造浓厚氛围。为全面提升便利店年货陈列水平,梅州石油确定渡江津站为年货样板站,公司、经营部、加油站共同派员打造。一是注重亮化,运用好射灯、灯带的灯光效果,确保全店全天候敞亮,时刻保持商品新鲜度。二是注重堆头,专门定制堆头凳、围板、竹筐等设备,结合门店布局打造年货、粮油等主题堆头,高低错落有致,营造视觉冲击效果。三是注重小灯笼、小盆景吊旗、跳跳卡等物料的运用,让客户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四是注重音乐,精选十多首节日音频反复播放,激发顾客购买欲望。
 
    主动出击,延伸业务触角。渡江津站除深耕店内营销,更将站外资源作为扩销增量的重要抓手落实抓好。该站充分利用员工社会人脉资源,通过朋友圈、客户群等媒介广泛发布营销信息,收集客户需求,一有线索,由站长带领骨干亲自上门开发,既取得了机关食堂用米、私企老板扫码购等大额订单,更开拓了一批忠诚的回头客,为将来的销售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