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面对美国制裁 世界第一大石油国委内瑞拉呼吁同盟联手对抗“美元霸权”

日期:2018-02-09    来源:石家庄新闻传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9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

    委内瑞拉在美国经济制裁、国内局势不稳的内外夹击之下,国内经济已经濒临绝境,IMF预测其通胀会在年底前达到惊人的13000%。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南美洲国家想要借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东风,用“一枚币一桶油”的手法融资。
 
13_20180209090247_2qog9

    然而由于委内瑞拉实在不是什么大户,国际信用颇为糟糕:虽然2月20日才会正式首次发售,委内瑞拉的“石油币”现在就已经直接打六折了。实际上,委内瑞拉生产的基本都是质量不佳的重质高硫油、现在产量跌到了几十年低点,又有欠债不还的黑历史,所以国际上一片唱衰之声。大概委内瑞拉也觉得自己也顶不住了,现在要把整个OPEC都拖下水。

    马杜罗本周在与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会面的时候表示,将会正式向所有OPEC成员国递交这一提议,呼吁包括沙特、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在内的OPEC全部14个成员国,共同开发交易以原油为支撑的加密货币的平台。
 
 
13_20180209090239_eqss3

    OPEC现在掌握了全球一半的原油供应,又有一个垄断组织进行协调;而加密货币的底层技术是区块链,本质上就是一个大型账本,用加密货币代表原油的所有权的确可行,如果能得到OPEC、尤其是沙特这样的权重大佬的背书支持,委内瑞拉的想法说不定真能实现。问题来了:沙特它们会不会支持?

    答案当然是不会啦!
 
 
13_20180209090232_abngt

    委内瑞拉自己搞了一个El Petro,目的是代替现在使用的货币(你猜猜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现在多么不值钱)。委内瑞拉想要用加密货币缓解自己缺乏现金的窘境,可是沙特这样的国家现在是有点缺钱,但是“钱不够花”和“没有一分钱花”还是有天壤之别的。简而言之:沙特等OPEC成员国并没有一丝动力。别忘了,集体减产这个所有石油输出国都受益的事情都扯皮扯了快一年,马杜罗想让其他成员国上车简直难度指数爆灯。

    更何况,这背后还有美国人不同意啊。马杜罗在自己国内玩也就罢了,反正也没有几桶油卖了;可是让世界一半原油供应转移到加密货币上去,马杜罗打算置美元于何地?须知,美元的霸权就是建立在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以美元计价和交易上的,美国人绝对不能容忍任何货币代替美元的。
 
13_20180209090216_ryaij

    所以美国人在委内瑞拉刚有灵感的时候就开始疯狂炮轰,指责马杜罗试图用加密货币技术绕开美国的金融制裁。但是外交辞令听听就好了,背后的意思不言而喻。

    除此以外,马杜罗拿出这个脑洞的时候还是去年12月,当时比特币还是一路飙升的时候,现在比特币已经跌到忧伤,这种高度不稳定的特性对这些连美元汇率波动都受不了的石油输出国一点都没有吸引力。

    不过实际上,巴尔金都还真地热情回应了马杜罗——至少马杜罗自己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这些官样废话也就听一听吧,没有收益的事情没人会做的;马杜罗自己也不靠谱,毕竟他也说了减产应该再继续5年这种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