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安庆石化精心部署春节期间油品输转工作

日期:2018-0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言森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9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油品储运 中石化

    临近春节,安庆石化储运部(港贮区域)精心部署油品输转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油品输转安全顺畅。

    春节前后正是春运高峰期。港贮区域积极履行成品油保供的社会职责,目前成品油收储和出厂保持着高效运行,备足国V标准的车柴、普柴、92#汽油、95#汽油等油品,并加快成品油出厂,日均出厂成品油近万吨,为春运市场提供充足的成品油。在收付油作业中,要求严格落实油品储运工艺指标,收油时将油位控制在安全高度以下,付油时将油位控制在最低液位以上,并避开无法计量区,保证油品输转安全。
 
    消缺除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2月6日至8日,港贮区域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专业组人员对本区域进行“年终体检”,各作业区职工也展开自查自检。检查中,发现并修复罐区的P-109泵电机杂音较大、P-412泵电机按钮失灵、055#油罐LA1线气动阀门回讯信号错误、012#油罐电视监控摄像头黑屏,以及码头的902电缆损毁等设备缺陷隐患。并对春节期间隐患整改做出安排:在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分级、分类落实好整改消缺措施,能整改的立即着手组织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组织制订防范措施,并落实责任人,使隐患处于受控状态。目前,港贮区域设备运行平稳。
 
    据安徽气象台预报,春节期间安庆将有雨水降温天气。该部落实“冬季八防”措施,做好职工登罐计量和临水作业时的劳动保护;合理调节重质油油温,将温度控制在油品凝固点以上5-10℃;油品管线加强伴热,含水管线保持适度流水或断开;做好苯、苯乙烯厂际长输线活线工作,使管线内的油化品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多措并举,确保不摔伤一名职工,不损坏一台设备,不冻凝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仪表,以消除雨水低温天气对人员和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港贮区域还对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职工请销假等事宜做出安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