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页岩油增产预期施压 原油周挫9.6%创两年最大周跌幅

日期:2018-02-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8
02/10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原油期货 油田服务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今年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60美元下方,并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创下了自2017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从而加深了市场有关美国原油产量正在上升的忧虑。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分,报收于每桶59.20美元,跌幅为1.3%,创下了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累计下跌了9.5%左右,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02美元,报收于每桶62.79美元,跌幅为3.1%,创下了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则累计下跌了8.4%左右。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大幅增加了26座,总数达791座,连续第三个星期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此前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了33.2万桶/日,至1025.1万桶/日,创下了自该署从1983年开始追踪这项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直到最近一段时间以前,原油价格一直都由于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所采取的减产行动而受到了支撑。但据路透社报道,身为欧佩克成员国的伊朗也计划在未来四年时间里提高其原油产量。投资公司Sun Global Investments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蒂亚(Mihir Kapadia)指出,这就“加重了市场有关全球原油供应量将会上升的忧虑情绪”。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7%,报收于每加仑1.70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大幅下跌了9.2%;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5%,报收于每加仑1.855美元,本周也大幅下跌了9.7%左右;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4.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84美元,创下了自2017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累计下跌了9.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