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石油产量跌至近30年来最低水平 委内瑞拉人的日子更难捱了

日期:2018-02-13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02/13
13: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行业 石油

  委内瑞拉的主要资金来源已经放缓至令人透不过气的水平。
 
  根据S&P Global Platts发布的数据,1月份这个国家的石油产量已经减少至接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2003年短暂石油罢工引发的产量锐减)。
 
  当地时间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委内瑞拉1月份每日石油产量为160万桶,同比减少20%。
 
  石油产量锐减,是委内瑞拉经济和政治危机的另一个迹象。4月份,委内瑞拉将举行总统大选。根据委内瑞拉宪法,现任总统马杜罗的任期至2019年年1月10日结束,总统选举本应在今年12月举行。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而石油收入是这个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统计数据显示,原油在委内瑞拉出口中所占份额高达95%左右。这个国家没有其他的国外收入来源。然而,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在过去数年内的石油产量越来越少,主要受累于贪腐丑闻、基础设施损坏以及大规模债务危机。
 
  与此同时,许许多多委内瑞拉人近年来为了谋生计纷纷远走他国。据英国10日报道,近日,成千上万名绝望的委内瑞拉难民正越过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试图进入哥伦比亚以逃离正席卷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和因经济危机造成的大规模饥荒和犯罪。前不久,哥伦比亚移民当局指出,目前在哥伦比亚有大约60万委内瑞拉人,是6个月前的两倍,而实际数字可能会更高。
 
  那些不能离开的委内瑞拉人则要忍受食品和药品短缺、犯罪案件频发以及所有商品价格狂涨的折磨。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数据,今年委内瑞拉通胀率预计将暴涨13000%。
 
  据路透社报道,1月份委内瑞拉共发生162起抢劫案,其中42起是卡车抢劫案,其中有8人不幸在抢劫中丧生。委内瑞拉是全球谋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此类暴力事件正推动着该国食品和运输成本不断升高。
 
  经济危机导致委内瑞拉陷入长期食品短缺,许多超市货架空空如也。不少人到处找吃的,甚至把手伸进垃圾桶。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援引一项近期调查称,93%的委内瑞拉人无力购买足够吃的食品;去年,有73%的委内瑞拉人体重变轻。委内瑞拉三所主要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委内瑞拉90%的人今年比去年同期吃得少。自2014年以来,“极端贫困”的人口已经增加了53%。
 
  一些分析人士预测,4月22日大选之后,马杜罗将收紧对权力的控制。目前,美国正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原油制裁,从而对马杜罗政府施压,迫使其“重归宪法”。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政府或禁止委内瑞拉进口原油,同时限制该国原油出口或是从美国进口炼油产品。他补充说:“这是一个能够结束这一切纷争的方法,如果不采取措施,意味着委内瑞拉人民将承受更长时间的的痛苦。”
 
  美国政府指责马杜罗是导致该国经济和政治危机的罪魁祸首,引发了委内瑞拉国内频繁爆发暴力抗议以及出现了食品和药品短缺的局面。作为回应,马杜罗控诉美国及其盟友试图破坏他的合法政府,声称他们意欲对委内瑞拉发起一场“经济战”。
 
  专家指出,石油禁令可能会给委内瑞拉经济以及马杜罗的政治命运带来灾难性打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