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不再是欧佩克俄罗斯说了算,美国才是最终决定者?

日期:2018-02-19    来源:一牛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02/19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油产量 石油市场

众所周知,目前美国页岩油作者疯狂增产,而以沙特为主的欧佩克和俄罗斯为代表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最终执行减产协议。过去,油价也主要由欧佩克和俄罗斯这样的产油大国说了算,不过现在时代要变了,油价或许不再由他们决定,因为美国原油的世界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The 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分析师威利?奥尔森(Willy Olsen)对该社表示,石油价格不再取决于欧佩克(OPEC)围绕供应配额的波动;油价市场将由计划入场的新美国石油开采公司的价格政策所决定。

美国石油产量正在冲击欧佩克、俄罗斯

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OPEC领导的减产协议。去年1月,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开始执行减产协议,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也同意每天减产近180万桶,以缓解石油市场产量过剩并提振油价。减产协议预计将持续2018年全年。

然而,美国原油出口上升及近几个月油价反弹强于预期,已威胁到沙特和俄罗斯对主要海外市场的控制。

对此,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奥尔森的话说,美国的石油产量目前为1025万桶/日,高于去年同期(891.5万桶/日)。据专家称,预计美国的产量将扩大,至2019年底可能超过1200万桶/日。

上个月,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到今年底,美国原油供应将超过之前的每天1000万桶,产量超过沙特阿拉伯,并与俄罗斯相媲美。

此外,根据俄联邦统计局和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2017年11月,美国的石油产量已经超过了沙特阿拉伯。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当月,美国石油日产量为1003.8万桶;据俄联邦统计局数据,沙特阿拉伯日产量为990万桶;同期,俄罗斯日产量为1012.6万桶,是全球最高水平。

美国公司才是油价的最终决定者

他表示:“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增长速度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石油价格不再取决于欧佩克围绕供应配额的波动。美国实际上改变了油价的整体结构。”奥尔森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将能源视为一种经济力量,称美国将通过在国内发现新的石油资源来主导这一领域。2017年11月,美国政府批准阿拉斯加附近石油开采计划。对此,奥尔森称,特朗普政府此举打开了新的钻井机会的大门。数千美国投资者对石油业的投资,以及迅速增加的钻井设备,将压制油价上涨的动力。“一切都将取决于新的美国石油公司集团决定以何油价进入市场。”奥尔森说。IEA在本月13日还警告称,极其坚挺的美国页岩油产量料将导致全球石油供应过剩,从而令今年的国际油价承压。回顾本周原油市场,本周油价上行,主要受益于美元指数的走软,此外产油国本周发表言论强化限产也支撑油价。不过美国原油增产的忧虑始终成为油市的最大阴影,在美国产量加速上升的背景下,油价上行的空间可能有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