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产能或提前超越沙特

日期:2018-02-20  

国际石油网

2018
02/20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价格 页岩油

  自去年油价反弹以来,美国页岩商普遍有一个特点,即倾向于保留现金,而不是扩大投资以提高产量。从长远来看,这对石油价格有利,对那些公司的投资者有利。
 
  然而好景不长,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上周在北美前景博览会(North American Prospects Expo)上对150名行业代表进行了调查。只有9%的人预计,随着油价升至60美元/桶之上,美国页岩油商将继续生活在现金流中。也就是说,大部分行业代表相信,美国页岩油商以准备好加大投资力度,以扩大页岩油产能。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2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就全球石油市场的前景提出了警告。尽管该机构认为今年石油需求增长充足,但该机构表示,美国页岩油商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扩产。预计到2018年底,他们在产量上的增长可能会与全球需求增长持平。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2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就全球石油市场的前景提出了警告。尽管该机构认为今年石油需求增长充足,但该机构表示,美国页岩油商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扩产。预计到2018年底,他们在产量上的增长可能会与全球需求增长持平。
 
  最近几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报告都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预期有所提高。这两家组织的月度报告预测,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增长将高于此前预计的每日140万桶,且几乎全部来自美国页岩油生产商。
 
  EIA上周在其年度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到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的石油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100万桶/日,将提前一年达到该水平。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EIA预测美国将在4年内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即便是在今年的预测中,美国的产量也将超过沙特(欧佩克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虽然还不是一个出口国,但美国的产量将相当于科威特的4倍、阿尔及利亚的10倍、厄瓜多尔的20倍或加蓬的55倍。且原油净进口量已降至每日300万桶以下。而大约12年前,美国总统布什在其国情咨文讲话中表示,美国的石油需求依赖于一些不稳定的石油生产国。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2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就全球石油市场的前景提出了警告。尽管该机构认为今年石油需求增长充足,但该机构表示,美国页岩油商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扩产。预计到2018年底,他们在产量上的增长可能会与全球需求增长持平。
 
  美国和欧佩克的不同之处在于,页岩生产严重依赖于价格,依赖于不断的现金流再投资。美国基准原油价格最近下跌了10%,部分原因是对高供给预测的反应,从理论上讲,油价跌破60美元/桶就足以让边际油井停产。不过,美国能源高管们似乎对此并不认同。
 
  如果钻井商继续钻探,随着供应的增加,原油价格可能会下跌。这将损害所有生产商的利润,但更重要的是,如果原油价格再次上涨,投资者会对购买页岩油的股票保持警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