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经历市场下跌,石油或成热门投资之选

日期:2018-02-21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8
02/2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价 石油市场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称,上周油价暴跌是两年来美国原油下跌最厉害的一次,如果按照历史趋势判断,这一受到重创的大宗商品或许将暂时得到喘息的机会。
 
  上周五,WTI3月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元,报收于每桶59.20美元,跌幅为3.2%,创下了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累计下跌了9.5%左右,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02美元,报收于每桶62.79美元,跌幅为3.1%,创下了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上周则累计下跌了8.4%左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来自于美国七大原油生产商的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在3月份增加11万桶/日,至675.6万桶/日。另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6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根据对冲基金分析工具Kensho的数据,从历史上看,当油价连续5天下跌,周跌幅通常为5%或更多时,而美国原油期货在之后的两周和三周内通常会走高。Kensho发现了5个与上周市场下跌相似的案例。就其中4个案例而言,原油价格在下跌后的两周内上涨,平均回报率为2.5%。就三周的时间而言,该合约也有五分之四的几率上涨,平均回报率为2.4%。根据Kensho的说法,如果时间超过22天,油价就会开始下降,但如果时间达到了两个月就又会有所改善。以上周的原油价格跌幅为例,如果以之后60天为一个周期来看,油价在这五个案例中处于上涨态势的概率为100%,平均回报为9.25%。
 
  与任何历史趋势一样,当前时刻的状况是值得深思的,而且这无疑是石油市场历史上的一个独特的时期。
 
  在供应需求方面,美国的钻井工人每天的产量超过1000万桶,很有可能超过1970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也超过了曾是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的产量。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欧佩克(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的历史性协议。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今年美国的平均原油产量将超过了每天1000万桶,就像是1970年的时候一样,同时也超过了第二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产量。这对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缔结的历史性减产协议造成了威胁。今年是减产协议进行的第二年。
 
  投资者的原油期货仓位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净多头头寸(或押注油价将继续上涨)最近创下历史新高。这使得市场面临可能突然大量抛售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