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春节长假铁路运输实现安全保供

日期:2018-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泽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2/23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安全保供 炼油化工

    茂名石化铁路运输围绕节日市场供应和炼油化工生产的需求,主动做好铁路运输的安全保运工作,春节长假完成铁路运输量8.77万吨,其中炼油化工产品供应市场的铁路出厂量6.95万吨,公司和地方生产需求进厂量1.82万吨,圆满完成春节长假铁路运输的安全保供任务。

    为了确保节日市场的供应,公司炼油化工生产装置满负荷运转,铁路运输工作以“安全稳定”为主基调,他们主动配合轻油和小产品出厂的计划需求,积极做好运输组织的优化工作,落实节日运输的安全稳定措施,协调处理各种运输问题,确保运输工作有序开展。他们加强现场作业人员密切配合,加快对运输车列的集结、取送、催装、商务交接等工作,着力提高各个运输环节的联贯性,确保轻油和小产品的运输畅顺。春节7天完成5.8万吨炼油产品铁路出厂,保证了西南市场的供应。
 
    春节期间由于汽车运输受限,造成乙烯化工固体库存高涨。年初四,销售中心主动联系南宁局请求紧急调用铁路棚车支援,当晚23点42辆棚车到达工业站站场,按公司的抢运指令,要求立即送37辆棚车去乙烯对位装车。他们制定优化运输的应急方案,及时下达调车作业计划,做好乙烯沿途道口的安全防护工作,以确保开行车列的畅通无阻,经过22钩的作业任务量,终于在2点40分完成对位工作。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春节长假完成化工固体装车118辆,运输量达7362吨,有力地确保了乙烯生产的后路畅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