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海外员工岗位度新春

日期:2018-02-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春辉

国际石油网

2018
02/2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海外员工 大庆钻探

    除夕夜,哈萨克斯坦肯基亚克荒原上的阿克纠宾项目员工依旧顶风冒雪巡井;在南苏丹37区油田作业的大庆钻探DQ076员工依旧紧握刹把,耳边钻机轰鸣。一边坚持正常经营生产,一边迎来戊戌新年,这是新春期间坚守在全球各地的中国石油海外项目员工的写照。
 
    在中亚,中油国际中亚公司奇姆肯特炼油厂现代化改造工程现场,冰天雪地中的建设热度不减,近2000名建设者和管理者正常作业、紧张施工。大年三十晚上,在炼塔璀璨的灯光映照中,炼厂改造项目员工自己组织了联欢娱乐活动,用“一带一路”建设者的风采给祖国亲人拜年;驻守哈国阿拉木图、阿克纠宾、阿克套等地项目和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家的项目员工也组织了贴春联、包饺子比赛、歌唱祖国等文娱活动,互送祝福,迎接新春。春节前夕,中油国际中亚公司明确了工作思路,2018年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中国石油的中坚作用,全力推进中亚油气合作高质量发展。
 
    在中东,海外重点工程伊拉克哈法亚三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长城钻探伊拉克格拉芙总包项目2018年第一口井Ga-Q59P井投产。东方物探沙特红海S78三期项目海上作业正常进行,项目员工在勘探船上迎来新春第一天,震源船海豹7号水手熊华向家人送去新春寄语。东方物探沙特S77项目队经理张建军大年初三开始野外新工区踏勘,赋打油诗一首:沙漠里的小红帆,大年初三去踏勘,没有节来没有年,唯有责任在心间。管道局首个沙特项目拉斯坦努拉项目现场施工依然紧张进行,顶管穿路24小时连续奋战,同时,项目部也在营地“做足了功课”,喜庆的彩灯、五彩的鲜花、大红的灯笼、写满吉祥话的条幅挂满了营地,让海外春节年味十足。
 
    在拉美,渤海钻探井下作业公司秘鲁项目1月底在秘鲁油田十区块8517井三层的压裂施工顺利告捷。春节前,第二套压裂机组成功完成了EA11356D井4层压裂施工作业。与此同时,在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巴西,中国石油员工都在项目岗位上挥洒着汗水。
 
    在马来西亚,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马来西亚聚丙烯项目的500余名员工坚守一线喜迎狗年新春,他们之中有些还是2017年新入职的员工,这是他们在海外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在国外吃到了饺子,就好像闻到了家乡的年味,也就觉得亲人和家没有那么遥远!”一位海外管道员工朴实的话语缀满对家乡和亲人的情感。戊戌新春,中国石油海外员工舍弃自己小家的团聚,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亲人传递着祝福,用实际行动为开创海外业务优质高效发展新局面书写着奉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