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管道局海外项目建设不停歇

日期:2018-02-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程 韩永嘉 王国鲜 崔凯

国际石油网

2018
02/24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中石油 石油工程

    2月22日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管道局泰国项目获悉,春节期间是当地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参建人员为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一直坚守在施工一线,创造了月焊接管线90公里的焊接纪录。春节期间,为了保障海外工程的顺利推进,管道局数百名海外员工坚守岗位,展示着不一样的精彩。
 
    管道局五公司马来西亚项目员工利用当地春节期间雨季已过、工程材料基本到位的大好施工条件,抓时机、抢进度。这个项目承建的804、806两项工程,施工涵盖钢结构、设备安装、工艺管线、电缆敷设等内容。春节期间,这个项目部加快清理工艺管道的尾项施工,有条不紊地推进试压工作,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在祖国人民团聚的这段日子里,这个项目顺利完成试压包5个,清理尾项563项,敷设电缆10公里。
 
    在伊拉克南部地处两伊边境的马季努恩油田,管道建设者春节同样坚守一线。10余口井的工艺管线、6条不同管径的管线,还有电器仪表的施工,每一处都是油田2018年提产增输的关键。
 
    “这里没有祖国春节的喜庆氛围,但有朵朵焊花为我们礼赞。我们与戈壁为伍,与风沙为伴,一条条管线在灵巧的管道人手中不断延伸。”项目员工庞金旭说。
 
    管道局沙特拉斯坦努拉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生产中,近百名参建员工为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自2017年5月开工以来,这个项目严格按照沙特阿美公司的要求施工,累计布管116公里,焊接105公里,下沟86公里,现场管理、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均得到了各方认可。
 
    作为管道设计院海外窗口,阿布扎比分公司以阿联酋为中心,业务覆盖中东及非洲区域。春节期间分公司共有16个重点项目需要正常运行,这个公司56名中外籍管道设计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选择坚守。管道局承揽的首个阿布扎比陆上石油公司的EPC项目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22名员工坚守岗位,力争项目节点,保障后续采办施工进度。
 
    在巴基斯坦,LNG终端码头设施及海洋管道FEED设计项目正在紧张开展中。按照业主要求,该项目第一阶段计划于2月24日关闭,为力保施工节点,31名设计人员在佳节加班加点。
 
    为了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顺利进行,这个项目部20人放弃了春节休息,选择坚守一线。除夕上午,项目部代表飞往首都达卡,参加由孟加拉国能矿部部长主持召开的管线路由过KEPZ协调会。“协调会结束后,当能矿部部长宣布同意这个项目管线经过KEPZ园区的时候,我们感到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项目员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