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优化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日期:2018-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李凯 邱永财

国际石油网

2018
02/24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原油加工量 中石化

    1月份利润再创单月历史新高
 
    广州石化持续推进生产经营优化,以市场为导向组织生产,借力发力,顺势作为,1月份共加工原油110.07万吨,汽油出厂量为26.14万吨,化工装置生产合成树脂50188吨,均超额完成月度计划。1月份利润同比增加31.55%,再创单月利润历史新高。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入1月份,广州石化生产形势并不乐观,两套蒸馏装置电脱盐系统运行不稳定,焦化二装置焦碳塔A塔存在隐患,影响装置高负荷安全平稳运行;裂解装置运行不稳定,影响公司整体生产安排和物料平衡。加上春运的到来,原料和产品进出厂出现运力紧张等困难,影响月度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
 
    面对困难,广州石化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致,困难面前不退缩,遇到挫折不泄气,以积极负责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工作。针对两套蒸馏装置电脱盐出黑水情况,生产部门精密测算,优化原油混输方案,加强到港原油采样分析监控,优化脱水停留操作时间,确保蒸馏装置电脱盐排水情况持续好转和稳定;做好二次加工装置满负荷运行和系统调整优化工作,想法设法做大原油加工量;设备部门全面分析焦化二装置焦碳塔A塔存在倾斜隐患,协调作业部落实在线监测和特护运行方案,组织实施在线加固处理方案,及时消除隐患。
 
    针对裂解装置运行存在的问题,生产部门积极优化乙烯原料,做好裂解装置的负荷调整;针对产品出厂困难的实际,计划经营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做好产品出厂运输方式的平衡,采取管道输送、铁路装车、水运装船等措施,确保了成品油顺利出厂,保障生产后路顺畅,为月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