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安哥拉未来两年将开发12个石油项目

日期:2018-03-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3/0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哥拉 石油项目 原油出口

    据挪威《上游在线》日前报道,非洲第二大原油出口安哥拉将在2020年前批准12个石油开发项目,目前已确定17号区块的进一步开发事宜,同时将对15号、16号、31号、32号等区块的开发工作进行评估,上述区块日产原油总量约53.8万桶。

    安哥拉财政部表示,今年将以油价每桶50美元为基础,就道达尔运营的17号区块的5个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分别是Zinia二期、Dalia二期和三期、Clov一期和二期。此外,安哥拉还将对15号区块的BavucaSouth-ClochasSouth项目进行评估,该区块运营商是埃克森美孚。
 
    2019年将对雪佛龙运营的14号区块的Kuito和Negage项目、16号区块的Chissonga项目以及BP运营的31号区块的PAJ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2020年则将为道达尔运营的32号区块的ACCE项目、以及Zinia二期增产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上述12个项目对于提振安哥拉本土原油产量至关重要,将帮助维持该国日产原油160万至170万桶的水平。安哥拉政府指出,这些项目还将给国际和国内的承包商,特别是水下承包商提供急需的工作岗位。
 
    《华尔街日报》指出,2014年油价暴跌至今,安哥拉没有批准任何本土石油开发项目,加上生产成本上升、官僚作风以及安哥拉国油(Sonangol)管理层换血,国际油企和油服商已开始改组安哥拉的业务,并重新谈判服务合同。随着近期油价回温预期走强,希望加速提产的安哥拉再也坐不住了,随即就本土重要区块进行了梳理并决定进行开发。
 
    安哥拉于去年底公布了该国2018年财政预算,其中强调将采取一切措施为新油田开发工作铺路。安哥拉政府预计,如果再不批准新的开发项目,本土原油产量将从2019年中期开始下降,到2023年将降至106万桶/日。
 
    葡新社援引安哥拉财政部数据显示,2017年安哥拉出口原油5.96亿桶,较2016年减少3400万桶,平均每桶52美元,较2016年增加近12美元,高于2017年国家预算案预计的46美元。原油出口额为301.66亿美元,同比增长18.13%。原油出口财政收入16150亿宽扎(1宽扎约合0.006美元),同比增长23.47%。
 
    安哥拉石油部长DiamantinoAzevedo日前表示,欧佩克在2018年内不会进一步扩大减产规模,目前安哥拉产量限制在180万桶/日。作为非洲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安哥拉计划2019年开启黄金开采,以多元化国家经济结构,改变过度依赖原油和钻石的现状。“我们对于加强经济结构多样化的态度是非常严肃的。”DiamantinoAzevedo强调,“不过,石油工业仍然是核心支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