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削减OPEC产能预期!未来五年全球油市或趋紧

日期:2018-03-10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IEA 全球油市

  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Faith Birol表示,OPEC必须重新考虑产量计划,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非OPEC产量增长太强劲,将改变石油市场未来多年的形式。
 
  IEA削减OPEC产能预期!未来五年全球油市或趋紧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Faith Birol说:“美国将在未来5年占据全球石油市场相当可观的份额。除了美国,OPEC的竞争对手还有巴西和加拿大,即便是在今年减产协议到期,OPEC扩充产量的空间也不大。”
 
  IEA说:美国将在未来几年统治全球石油市场,得益于“页岩油热潮”,到2020年,美国将满足全球石油增长需求的80%;到2023年美国将覆盖全球石油增长需求的一半多。这场页岩油革命让OPEC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OPEC力排众议,深入执行减产,曾一度延长减产协议以留存足够时间减少过度膨胀的石油库存。然而随后的石油价格复苏让美国出现“增产新浪潮”,这无疑给OPEC减产造成了很强的阻力。
 
 2018-03-10_105746
 
  不久前在美国休斯敦召开的全球最大的能源会议—CERAWeek年度会议汇集了数千位石油高管,交易员,银行家和投资者。
 
  OPEC表示为了尽快解决全球石油库存过剩的问题,会寻求在会议期间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达成合作。
 
  美国石油产量飙升和全球需求增长前景稍显疲弱都让OPEC很不“痛快”。
 
  IEA削减了对OPEC原油需求的预期,这就暗示OPEC的减产计划将不得不维持到2021年,以避免造成长期的盈余。
 
  但是即便OPEC的产能开始增长也很有限,IEA对OPEC新产能的五年展望预期减少了约62%。到2023年,OPEC的产量将增加75万桶/日——涨幅仅为2.1%——因为伊朗和伊拉克的产量增长被委瑞内拉的产能低下抵消了。在国内严重的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委内瑞拉的产能下降至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原油市场趋紧
 
  在接近2023年,全球原油市场将开始收紧。
 
  因为油田的自然衰退,产量会大大减少,为了弥补产量的损失,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投资来满足需求的增长。
 
  2015年到2016年,对石油生产的投资前所未有地下降,并且在随后两年几乎没有出现反弹迹象,所以未来石油市场还是存在趋紧的风险。
 
  针对石油行业的持续投资是必不可少的,出于油田老化和油藏压力下降的原因,全世界石油产量每年都会损失300万桶。
 
  到2023年的闲置产能可能会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增加了石油价格变得更加波动的风险。
 
  油田衰退速度减缓
 
  尽管如此,油田衰退的速度并没有像此前担忧的那样糟糕。尽管预期投资的减少将会加速非OPEC成熟油田的枯竭,但是事实恰恰相反:2010至2014期间石油产量平均下降率为7%,去年平均下降率减缓至5.7%, 这种转变得益于北海油田“衰退速度明显放缓”。
 
  到2023年,全球每天的石油需求量将增加690万桶,至1.047亿桶/日,算下来年均增长率是约12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