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茂名石化:轻酮装置实现长周期安全运行超1550天

日期:2018-03-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陈滔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2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石油装置 安全

    截至3月9日,茂名石化轻酮装置实现连续长周期运行超1550天,在近日在集团公司公布的同类装置达标竞赛中,该装置在长周期运行、油蜡综合收率、能耗等多项综合指标中排名第一,实现新年安全生产开门红。
   
    今年以来,该装置干部员工严格落实科学巡检,动态修订完善车间巡检制度,特别加强了对高空及巡检盲区的隐患排查频次和力度,为装置的安全长周期运行夯实了基础。润滑油二车间干部员工针对该装置一直处于低处理量、装置能耗居高不下的实际,积极开展小处理量下节能降耗专项优化攻关。他们根据同一种原料多次试验性调整溶剂比,成功将脱蜡脱油溶剂比从0.1降低0.01;同时,深入开展班组优化操作与节能降耗竞赛,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停下大功率的冷冻机组,将电流大的泵切换回小电流的泵工作,根据油蜡温度停下富余的蒸汽加热器、关小冷却水等,在前两月平均处理量不超26吨/小时的情况下,实现装置综合能耗63.74千克标油/吨,刷新历史最好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