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油长赞加内:欧佩克或于6月同意2019年开始放松限产

日期:2018-03-12    来源:中国钢材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2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欧佩克 石油限产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日(3月11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NamdarZanganeh)称,欧佩克或在今年6月同意于2019年开始放松当前的石油生产限制,伊朗将谨慎地寻求部分恢复自身生产。
 
    伊朗寻求部分恢复自身生产
 
    赞加内表示,伊朗希望欧佩克努力将油价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以抑制美国页岩油生产。他称,“若油价跳涨至70美元左右,将会刺激美国页岩油大量增长。”
 
    他还表示,伊朗将谨慎地寻求部分恢复自身生产;伊朗目前的石油产量约为380万桶/日,可能增加约10万桶/日。不过,赞加内并未透露伊朗何时会增产。
 
    赞加内还称,欧佩克的下一步决定取决于俄罗斯的立场;沙特对在6月会议上决定在2019年开始放松减产持开放态度;如果美国产油商不减产,那就不需要与他们进行对话;预计其他产油国将同意伊朗在受到制裁之后提高石油产量。
 
    赞加内对美国原油增加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自2016年中期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已增加23%至1037万桶/日,同时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仍在增长,尽管上周意外减少4座,终结了6周连增。上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减少4座至796座,但仍接近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将平均达到1070万桶/日,2019年将达到1130万桶/日。2017年为平均930万桶/日,目前的年度峰值为1970年底创出的960万桶/日。
 
    欧佩克恪守减产协议
 
    之前,欧佩克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不顾怀疑的声音,加大减产承诺并维持足够长的时间,以消耗过量库存并提高价格。
 
    本月初公布的一份根据彭博社对分析师、石油公司和船舶跟踪数据的调查显示,欧佩克14个成员国2月份日产量可能下降8万桶,至3228万桶。这是去年4月份3189万桶/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因阿联酋一个油田停产维保以及委内瑞拉产量持续下滑。本周三,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敬请关注。
 
    《石油经济学家》刊文称,地缘政治以及美国页岩油供应增长将影响2018年油价。该文指出,2018年的风险朝着两个相反的发展;一方面,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前景将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好的水平;另一方面,地缘政治,包括贸易战以及真正的战争,几乎是冷战以后最激烈的水平,其中委内瑞拉、伊朗和朝鲜将是潜在的“火药桶引爆点”。
 
    该文还表示,就基本面而言,最重要的因素应该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对于油价走高的可预测的反应。多数观察人士预计,2018年美国石油供应将出现大幅增长,增幅达到100万桶/日的水平,抵消大部分需求的增长,从而使得油价承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