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焦化装置成功化解一起非计划停工

日期:2018-03-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谭木燕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焦化装置 油气出口

    3月10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四车间一号焦化装置焦炭塔西塔17米油气出口阀无论是电动还是手动都无法开关。懂得焦化装置生产的人都知道,这个阀门是焦炭塔油气出口唯一一个去分馏塔的通道,如果这个阀门无法开关,装置将被迫非计划停工检修。

    3月10日虽然是双休日星期六,但车间管理人员没有心情在家休息,他们早早就回到装置处理电动阀无法开关问题。人称“少帅”主管设备的车间副主任张国良蹲点在现场制定阀门检修方案,组织人员抢修。车间三大员把办公点“搬到”了现场,在现场联系组织抢修人员实施抢修,在现场开作业票证,在现场组织抢修物资供应。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经理许楚荣也亲临现场组织抢修工作,炼油分部主管机动的分部副经理在现场坐阵指挥抢修工作,炼油分部相关处室的领导也来到现场指导抢修工作。
 
    上午,车间联系电工、钳工过来调试阀门的电动头,可电动头调试完后,阀门依然无法开关。下午,他们决定把东塔的油气出口阀电动机构换到西塔使用,东塔的阀门电动机构换到西塔阀门后,西塔的油气出口阀门关到92%就无法关下去了,改手动操作,也关不下去。这下可把现场的人员急坏了,难度一号焦化真的要非计划停工吗?办法总比困难多,他们通过对阀体构造“把脉”分析,阀门关不下去的主要原因是阀体结焦,找到阀门关不下去的“病症”后,车间技术人员对症下药。于是,车间组织施工方对阀体进行电热处理,经过2个小时的加热,阀体温度慢慢上升,阀体内的结焦慢慢软化,阀门终于可以关下去了,再经过反复调试,阀门开关正常。
 
    一场困焦炭塔油气出口阀结焦无法开关,差点造成一号焦化非计划停工得到了化解,装置处理量又慢慢提回到最大量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