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原采油二厂精心培育“高效措施冠军井”

日期:2018-03-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焕玲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3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中石化 油田

    截至3月12日,中原油田采油二厂濮新3-193日产液164.9吨,日产油18吨,含水率为89.1%,累积日产油707吨,一举成为该厂的“高效措施冠军井”。该井是该厂地质技术人员取得新认识的基础上,大胆在原解释为一级强水淹层的井上施策取得成功的。

    濮新3-193井位于南区沙二下油藏文17断层北部,为低产高耗电泵油井,措施前日产液56方,日产油1.0吨,含水98%。该厂地质技术人员从测井曲线上分析发现,该井小层不乏大厚河道层,周围老水井较多,经过历史上的强注强采,河道层均解释为一级强水淹层,这成为制约调整治理思路的关键因素。随后,他们通过层内构型分析发现,该井显示强水淹厚河道层均为复合韵律型储层,层内普遍发育薄夹层,层内物性存在差异。经过进一步精细研究发现,该井的沙二下3、沙二下4和沙二下5的三个厚油层内富含剩余油。
 
    濮新3-193井于2018年1月18日实施补孔后自喷,能量下降后,该厂又对该井实施下泵生产,目前日产油稳定在18吨左右。
 
    这口井的成功,大大增强了该厂地质技术人员打赢“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