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黄河:用信息化手段治理成品油税收流失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计红梅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税收 加油站 成品油发票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市场上还是有一些企业针对我国“以票管税”征管方式的特点,采取销售不开发票,变更品名开票,或以生僻物料、化工产品以及暂缓征税产品的名义开票,造成国家税收大量流失。他建议,采用大数据甄别等信息化手段,织密监管网络,堵塞税收漏洞,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黄河表示,要研究制定“互联网+税收”征管办法,依法要求成品油生产和经销企业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数据实现“三流合一”,并与税务监管部门实现实时互联互通。同时,用大数据的理念核查纳税人的经营规模与纳税水平的差异,加强对加油机主板等数据进行抽查,建立自动甄别疑点发票和疑点企业的机制,利用“互联网+税收”手段编织打击骗税、偷税等违法行为的天网。
 
    “汽油要重点加强加油站销售环节的税收管控,柴油要重点加大对‘自流黑’(自建罐、流动加油车、黑窝点)的打击力度,坚决堵塞体系外不开票的逃税行为。”黄河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