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青海钻井公司34支钻井队加速跑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沈生莲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6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钻井 油田

    冬忙春早,青海钻井公司发挥“兵团作战”优势,以服务油田增储上产为己任,克服严冬困难,加快春钻起跑。3月14日,这个公司先后有34支钻井队在各区块开钻,春季上钻后共开新井21口,年进尺达5.55万米。
 
    随着青海油田钻探市场格局从“一对一”传统模式向“1+N”格局的转变,青海钻井公司把优质快速服务油田增储上产作为逆势求存的根基,应市所需,变“冬闲”为“冬忙”,并一路忙中争先:新年首口探井创最快完钻纪录;在数九严冬仅用7天实现了年进尺字头“从1到2”的跨越;30554队承钻的扎11-14-6井日进尺达到800米……因市而变的步伐在新年伊始就展现出了高速度与高质量。
 
    伴随着“轻装就位稳起步”的春钻打开方式,2月24日,柴达木盆地西部地区第一批10支钻井队启封,经过严格的开工验收后,2月25日5支队伍率先见进尺,日进尺达618米。
 
    在“轻装”和“稳起步”的基础上,这个公司新出台“一条线”责任追究制以及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研究机制,成为助推全年钻井综合提速保持10%的加速器。单井“一条线”责任追究制度是在明确环节负责人职责与管控要点的基础上,以井队、项目组捆绑考核和工程、泥浆连带考核为杠杆,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复杂。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研究机制则是通过细化成熟区块和新区块的预防措施,分析各区块漏失类型,找出快速高效经济处理工艺,形成区块防漏堵漏作业模板,提高成熟区块预堵漏成效和新区块堵漏一次成功率,努力实现复杂周期再降5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