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优化产品质量迎合市场“刚需”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苏娟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聚丙烯 中石化

    近日,茂名石化组织完成了聚丙烯新产品K7726H产品的加州65号法令声明和CQC全色等14项认证,顺利通过美的公司的试用,并开始组织供货。

    据悉,之前该产品简支梁冲击强度仅仅达标,弯曲模量与目标中心值存在偏差,产品质量不尽如人意。为改善K7726H的各项性能、提升产品质量,茂名石化组织聚丙烯车间技术骨干成立树脂质量优化小组,对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进行全面监控、优化。他们每天对丙烯、乙烯原料进行检验分析,严格监控原料质量;通过仔细比对反应釜内的气相色谱检测分析,加强不凝气排放指标的监控,及时进行工艺参数的调整,严格控制产品中各物质含量比例。
 
    “把现场手阀逐渐关小至最优值,同时DCS慢慢调整OP值。”1月7日,K7726H牌号生产时,聚丙烯车间工艺员车有造密切安排内外操优化操作。当天橡胶中的乙烯含量分析数据完全达标。今年起,K7726H牌号简支梁冲击强度以及弯曲模量均达最优目标值,产品质量获得了厂家的一致好评。
 
    为全力拓展优质市场,茂名石化紧盯市场需求,每旬专题分析,滚动优化产品排序,最大限度拓展优质市场、增销高附产品。今年以来,他们针对聚乙烯产品PE M1850A市场价格上涨的优势,通过优化牌号切换方案,从工艺层面降低了牌号切换的难度,超额完成产量1004吨,增效150万元;面对环氧乙烷产品1月份市场需求下降,小于12月份,积极优化排产,攻关做大乙二醇产品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