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用过硬功夫开拓市场的“银山”

日期:2018-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加油站 燃油宝销售

    广西柳州石油传出一条新闻,在2月分公司销售竞赛的全部奖项中,柳南银山加油站囊括了基础品类吨油营业额、重点商品吨油营业额、综合毛利率三项大奖。大满贯的背后,是这个站凝聚力强、销售氛围浓厚、能手传帮带发挥作用的结果。
   
    “大胃王”:年货销售总冠军
 
    “今年我片区年货要货太多了,近一半年货卖不掉,怎么办?”
 
    “我们有几个年货商品滞销,怎么办?”
 
    片区请求支援的电话打到柳州石油非油品经营部,结果所有问题的答复都一样:请统一调拨送货到柳南银山加油站。
 
    于是不断有年货商品陆续送来,银山加油站这个“大胃王”立即显现出他们强大的“消化”能力,在其他地方滞销的商品,到银山加油站后却成了“香饽饽”,很快销售一空。让原本就不错的业绩,因为突然有了大量商品的涌进,使销售更是节节高。
 
    银山加油站是一座万吨站,是柳州市柳南区为数不多的中心站之一,客户以大货车、出租车、小汽车为主,是周边多个住宅小区车主、从南入城口进入柳南区司机们的加油站。该站紧紧抓住客户基本稳定、客流量大的特点,以各种油非促销活动、优质服务为依托,通过多年的努力,建立了一支信任中石化、认可油站员工的忠诚客户群,他们也成为了银山加油站非油品销售的中坚力量。
 
    面对不断送来的年货商品,银山加油站员工或在现场销售,或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留言等邀请客户进店,他们向客户介绍各种品种的商品,展示包装漂亮的年货商品,提供最新的价格信息,并动作飞快地帮助客户用电子抵扣券计算实惠价格,让客户通过对比,明白得到的实惠,倾情购买,增强下次购买的信任。
 
    据统计,从1月1日至3月2日,银山加油站销售年货占柳南片区的七成,在柳州石油年货销售排名中,位列第一。
 
    站文化:凝聚力总是那么强
 
    李田英,外表看起来大咧咧的女员工,却是做菜烹饪的高手,是银山加油站名符其实的大厨。银山加油站实行大班制后,她留在加油站的时间多了,一有时间就去采购好原材料,好给大家做好吃的。除了李田英,非油管理员张秋燕的手艺也是顶呱呱。在几位烹饪高手的支持下,银山加油站每天的伙食总是令人向往,每天的中餐、晚餐,当班员工抽空聚一聚,说一说工作的情况,就是休班的员工也不时跑来“提高伙食”。
 
    银山加油站员工在站长苏海珍的带领下,站文化建设增强了员工心齐向上的凝聚力。大家工作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哪位员工提出遇到了什么困难,全站员工立即把其他员工的困难当成自己遇到的困难,共同想办法解决。“在银山加油站工作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幸运。”新进员工小李说。银山加油站的员工流动率低,五年来无一名员工辞职,加油站真正成为了“家油站”。
 
    群星闪耀:销售能手真多啊
 
    2月,银山加油站创造了柳州石油一个奇迹。在燃油宝销售能手排名前十的席位中,银山加油站包揽了4席,其中一人刷新了柳州公司2017年1月个人销售23488元的纪录,创下了个人销售36922元、成组销售燃油宝最多、现金销售燃油宝最高的三项新纪录,成为柳州石油当之无愧的“宝王”,其他三人也紧随其后,个人销售都在2万元以上。
 
    一个加油站燃油宝销售市场到底有多大,银山加油站用业绩给出的答案让人增强了销售信心。一个加油站的销售业绩提升,关键是要有行之有效的销售方法,有销售能手愿意传帮带的大气的肚量。
 
    作为柳州石油的“宝王”,银山加油站的“宝哥”,刘继炎在导师引导作用方面功不可没。他不仅自己的业绩好,还影响并带出一个个一级棒的“徒弟”。他从不保留自己的销售诀窍,他认真传授如何引导客户关注燃油宝、在推荐中如何快速介绍燃油宝等技术,大家充分利用每天跟他学习的机会,并加以实践,很快成长起来。在银山加油站即便是销量最少的员工,也能在其他片区成为可以做师傅的能手。在刘继炎的带领下,银山加油站成为燃油宝销售群星灿烂的星级站,在燃油宝以及其他非油商品热销的帮助下,员工的非油提成实现月均千元以上,银山加油站心齐人坚,油站管理步入良性循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