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功配炼“丹佛”新油种

日期:2018-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廖平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9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原油 原油品种

    近日,茂名石化首次在炼油分部一常减压装置成功配炼“丹佛”新油种,从而使该公司加工的原油品种达到168种,成为我国加工原油品种最多的厂家之一。
 
    3月上旬,首批“丹佛”原油由茂名水东港口三区送至炼油分部输油车间原料罐区,由分部相关技术部门与车间相互配合制定新油种加工方案,油品在经罐区沉降脱水、分析合格后,与其他原油调配送至一常减压装置配炼,罐区岗位根据装置生产操作参数变化,及时进行优化调整配炼量,确保下游装置平稳运行,配炼比例达最优。
 
    据统计,目前“丹佛”与其他原油日配炼量达7500吨/天,配炼达到批量生产。“丹佛”原油原产地美国,由于“丹佛”原油具有轻烃含量高、气体量较大、石脑油收率高等优点。“丹佛”的成功配炼,大大提高石脑油的产量,对茂名石化公司化工分部裂解原料紧缺局面起到重要作用,为裂解车间提供优质的原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