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广西石化成品油装船效益大幅提升

日期:2018-03-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雒永春

国际石油网

2018
03/20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石化 成品油 油轮

    3月11日,记者从广西石化公司获悉,这个公司打通东油码头库区向10万吨级码头直接装船的下海模式,用返输泵代替装船泵,将成品油装船转输流量由每小时90立方米提高到每小时130立方米,有力确保了月度出口计划的完成。
 
    据了解,这个公司10万吨级码头担负着接卸进口原油和成品油出口的双重任务,去年共出口成品油281万吨,今年出口量预计将达到350万吨,增幅24.5%。
 
    在成品油出口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该公司积极实施技改项目,在完成码头泊位改造的基础上,优化生产运行流程,通过采取双泵运行方式,提高进口原油转输厂内原油库区的工作效率,同时采用返输泵代替装船泵,整体提高了效率。
 
    该公司在提升码头运行效率的同时,加强码头安全生产管控,相继完成912罐清罐检修、外管廊改造、库区24台储罐顶围栏更换、38台护舷防腐等施工任务,大幅提升了码头的安全运行水平,在提升运力效率的同时,从安全上下功夫,保证运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