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塔里木油田119部钻机轰鸣大漠

日期:2018-03-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03/22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钻井 油田

    3月21日,玛东3井作为一口重点预探井,投产一周以来日产油均衡保持29吨。塔里木油田动用119部钻机,在库车、塔北和塔中摆开阵地战,已催生22口新钻井投产,大漠涌起阵阵钻井生产春潮。
 
    2018年是塔里木油田建设3000万吨大油气田的全面加快年。围绕全年产建目标,塔里木油田加快资源储备、加快产能建设、突出质量效益发展,立足库车、塔北、塔中和新区新领域,加快推进探井、评价井、物探施工等方面工作,让一口口井展现出蓬勃活力,一块块区域呈献“数枝花开”新气象。
 
    围绕油气产量当量2645万吨目标,塔里木油田今年计划部署探井井位30口、开发井164口,以进一步全力攻坚库车阵地战、持续打好塔北阵地战、稳步实施塔中阵地战。目前,全年新钻井井位部署到位率95%以上,是历年来钻井井位部署最主动的一年,为实现新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数字油田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思路,塔里木油田强化科技项目的顶层设计,不断提升油气新井“优生优育”水平。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采用系统分析和大数据分析方法,首批20口新井投产,比计划多投6口井,赢得全年油气生产主动权。其中,克深242井、克深904井在相隔不到3天时间里相继投产,使克深气田日产量突破2000万立方米。
 
    强劲势头奏响春季生产新序曲。库车地区是集团公司增气的主力地区,随着克拉苏构造带的深度解剖,一个个新圈闭被发现,一个个油气藏获得突破,塔里木油田乘势而上钻探了克深243井等12口重点井。目前克深241井、克深132井等一批新钻井完钻,其中,吐北401井用4毫米油嘴放喷求产,折合日产天然气13.7万立方米,唱响了“春耕”上产“好声音”。
 
    目前,塔里木油田加快夯实增储上产基础步伐,投入钻机119台,与去年相比钻机启动时间平均超前10天左右。在精心组织好中秋1、和田2、中寒1井安全优质快速钻探工作的同时,克深13井试采地面工程及东河、哈拉哈塘优质气源利用工程等重点项目高效运行,大漠处处呈现出一派春潮涌动的上产场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