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阳石化炼化物联网系统上线运行

日期:2018-03-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新光 刘晓婧

国际石油网

2018
03/22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炼油化工 炼化

    3月20日记者获悉,经上线2个月的考察,辽阳石化公司炼化物联网系统运行良好。这个历时5个半月建设的炼化物联网系统,为辽阳石化实现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模型化、集成化的智能炼化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辽阳石化物联网项目建设通过应用云化基础架构、移动设备、GIS服务三种主要技术支撑,分别使用卫星定位智能终端与射频识别两种关键技术为公司搭建一套物联网架构,一套内部专用4G无线网络,实现炼厂复杂金属环境下属地车间人员和维保、外部访客等人员的安全管理。
 
    该项目的成功上线使管理人员不仅可以准确掌握人员的实时位置、行进轨迹、电子围栏的进出记录等,还能接收到员工因失去意识发生的静止报警及紧急情况下员工的求援报警,强化了危险区域人员安全管理的主动性与及时性,对公司人员安全管控具有重大意义。
 
    辽阳石化公司炼化物联网系统项目在建设中有效控制了成本,投资增效比达94.8%。在差分基站建设过程中通过备选地址勘察,选取最优地点保证了卫星信号的强度,并选取379个采样点位进行信号测试,保证了网络补盲方案的全面性及合理性,实现了辽阳石化4G网络全覆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