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佳木斯石油:锁定春耕 销量大增

日期:2018-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祝瑶 蔡中宝

国际石油网

2018
03/26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佳木斯石油 加油站 汽油销售

    记者日前打开黑龙江佳木斯石油分公司微信“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佳木斯”,看到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员工为农民灌大桶图片和员工之间的点赞。佳木斯石油分公司锁定春耕,服务三农,到3月23日,销售春耕农用柴油935吨,同比增量522吨,增幅126%。带动柴油销售总量2633吨,同比增幅32%;汽油销售量1645吨,同比增幅29%;加油机销售成品油4278吨,同比增幅31%。
 
    早启动  彰显惠农真心
 
    佳木斯地处三江平原,农业资源丰富,农业生产综合机械化程度高。成品油销售在这里季节性非常明显,春季销售是重头戏。
 
    佳木斯石油分公司早谋划早启动,在春节前就多次对春耕销售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分析,3月初该公司制定春耕营销方案,从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始,陆续在广源、城北、中石三、天圣等加油站上0#柴油,接着,配合春耕销售的非油品赠品陆续配送到各站。该公司开展以“助力春耕,促我增量”为主题的春耕销售活动,以佳木斯、富锦、鹤岗、依兰四个区域为基点,采取油非互动、加油卡明扣明扣、点对点、一户一议等方式让利于农民,让广大农户真正得实惠,计划整个春耕期间直接向农民让利213万元。赠品针对农民需求,确定劳保手套、大豆油等15种商品作为油非互动赠礼,提高对农民的吸引力。
 
    扩宣传  酒香也要勤吆喝
 
    该公司员工走出加油站,带着宣传单、海报、宣传折页和油样,到村屯向农民宣讲中石化春耕销售惠农政策,讲解怎样辨别油品质量,介绍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品牌形象,建立用油农户档案。重点是走访种田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纪人以及食杂店等农民聚集地点。鹤岗城北站员工利用3天时间走访周边7个村,随后几天里站内灌大桶(农民习惯用桶装油,5.5桶为1吨)的农用车爆满,站长宫炳森给车辆发号牌排队,一个日销售量仅两三顿的小站,3月14日猛增到30吨,之后基本稳定在20吨左右。柳树岛是松花江上的一个江心岛,3月15日,佳木斯石油分公司分管领导、零售经营管理部负责人、广源加油站站长一起,开车从冰面上驶入,在柳树岛发展了农用油销售“经纪人”,“经纪人”不但负责把岛上农民的油桶收集上来,集中到广源站购油,还负责协助广源站员工向一家一户收取油款。经过发动,广源站成品油日销量最高达到70吨,成为佳木斯石油分公司加油站中的“霸主”。
 
    建三江洪河农场距离佳木斯中石四加油站180公里左右,柴油有价差,中石四站员工抓住过往的建三江车辆,向车主宣传,以客引客。近日洪河农场农民到中石四站一次性购柴油14吨,累计已在该站购柴油30多吨。雪天路远的农民到佳木斯富密加油站买油,站长杨文双和员工自掏腰包买来羊肉让农民涮火锅,吃暖和了再走,良好口碑换来销量上升,这个日销量不足0.5吨的小站频繁跳出新的销售数字,3月22日销售量达到9.5吨。
 
    佳木斯石油分公司各加油站站长手机里都油自己的客户群,中石三站站长赵德军专门建立了一个农用油客户群。为了提高群的活跃度,他经常在群里发布本站油品非油品价格信息、重要天气变化,进入春耕农用油销售期以来,他经常在群里发红包,红包越多表示油价对农民越实惠,油源越充足。中石三站日销量一路看涨,3月23日达到65.9吨,与“霸主”广源站展开了拉力赛。
 
    真帮扶  党员站在最前线
 
    经营工作热点就是党组织的关注点,佳木斯石油分公司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员工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发扬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到基层一线帮扶,共同做好春耕销售。该公司把机关管理人员划分成5个帮扶小组,党总支班子成员带队,下站定点帮扶。
 
    3月16日,佳木斯石油分公司党员服务队22人放弃周末休息,集中下站帮扶。有的党员距离帮扶地150多公里,早上四点多就坐火车出发。进村入户宣传、持枪加油、推销非油品,党员服务队成员站在最前线。
 
    党员朱勇先后到广源站、城西站、双扶站帮扶。双扶站原站长辞职,新站长还没到任,朱勇成了“临时站长”。帮扶期间朱勇联系自己熟悉的农民累计购油13吨左右。
 
    党员王玲玲到城东站帮扶,和站里员工一起走访农户。到长安路站帮扶,联络桦川县农民到长安路站购油21.8吨。
 
    在党员服务队带动下,佳木斯石油分公司以“以下乡宣传为荣,以灌桶服务为耀,以出卖非油品为强”的经营销售氛围。3月24日该公司成品油销售量370吨,其中加油机销售302吨,再次刷新该公司成品油日销售记录。
 
    瞧,佳木斯石油分公司微信群里又开始晒单了:中石三站130桶、晚上还有50桶,鹤岗城北站91桶,广源站100桶、后续预定40桶,中石四站50桶……这一桶桶灌进去的不仅仅是柴油,更是春耕中的满意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