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外国贸易公司主导美国石油出口市场

日期:2018-03-28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8
03/28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出口 石油市场

    美国取消石油外销禁令两年之后,美国的石油出口市场目前由少量国际贸易公司主导。
 
    由于美国页岩油行业分散的特点,敏于市场动向的独立贸易公司更容易获取市场份额。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等石油巨头展开行业整合,这些贸易公司将失去对市场的把控。
 
    根据纽约石油数据供应商ClipperData的数据,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石油出口贸易的22%由全球五大石油贸易公司中的三家——Vitol Group、Trafigura Group Pte. Ltd和Mercuria Energy Group Ltd.——包揽。这些贸易公司大多总部设在欧洲,业务为买卖现货石油并销往世界各地。
 
    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金融教授Craig Pirrong称,中小型石油生产商在出口方面尤其不具备堪比贸易公司的物流实力。
 
    此外,像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 CVX)这样的大型石油生产商并不倾向于从事石油贸易,而是更专注于满足自家炼油厂的需要。但Pirrong称贸易公司通常更灵活,以管理输油管道、为遍布全球的客户配送石油为业务重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