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集团公司首台油气井带压作业机研制成功

日期:2018-03-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林勇 陈立希

国际石油网

2018
03/29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井 塔里木油田 中石油

    笔者3月26日获悉,四川宝石机械钻采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钻采设备公司)和宝石机械成都研究分院,联合研制的DYJ100/35DD油气井带压作业机,通过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验收,标志着研制取得成功,并交付用户完成工业性试验。
 
    DYJ100/35DD油气井带压作业机,是集团公司《重大工程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项目中的课题之一。目前,这个项目发表论文1篇;申报7项专利,其中5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得授权;1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处于实审阶段。
 
    此带压作业机可满足塔里木油田、四川磨溪区块、重庆涪陵区块等高温、高压、深层油气井口装置的带压作业及现场服务需要。
 
    此带压作业机采用可伸缩操作平台和一体式油缸承载装置等创新结构设计,整机宽度缩减1.46米,高度降低1.68米;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整机结构紧凑,方便现场和道路移运,可大幅缩减搬家移运时间和成本。
 
    其控制系统采用“带紧急关断功能的全液压互锁回路”,从根本上避免了由于误操作导致管柱下落坠井或上顶蹿出事故的发生,安全性大幅提高。采用负载敏感泵与主阀控制系统,操作更加方便,大幅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其带压作业时效可提高10%以上。
 
    此装置的国产化、批量化生产,可完全取代国外同类产品,彻底解决该装置长期依赖进口,成本高的问题,为我国石油、天然气的加快开发、安全开发,为企业的“制造+服务”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