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管道公司关键部件“洋设备”首次实现自主维修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丁嘉 亦张涛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中石油 管道

    “LM2500+SAC燃气发生器涡轮导向器叶片运行良好,一切正常。”3月29日,在管道公司压缩机维检修中心,参与维修的工作人员兴奋不已,这台 “洋设备”首次实现自主维修,为中国石油关键零部件国内修理翻开新的一页。
 
    涡轮导向器叶片是燃气发生器热端五大关键部件之一,每台机器的两级涡轮导向器共65个叶片,在设备维检修过程中,叶片是必检修项目。据技术人员介绍,管道公司压缩机维检修中心以往的叶片维修一直靠外委,维修价格昂贵且周期长。
 
    2017年7月,中心成立了LM2500+SAC燃气发生器涡轮导向器叶片维修技术攻关组,力争实现零部件国内自主维修。一个涡轮导向器叶片维修要经过外观检查、清洗、去除涂层、无损检测、尺寸检查等18道工艺流程。攻关小组通过走访调研、查找资料、请教学习,用特定方式检测确定了每道工艺的检测标准,为使叶片涂层恢复达到标准数值,经过近百次试验才能确定涂层渗透时间范围,位置尺寸标准为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常常要反复讨论、评估、再试验,最终确定。
 
    经过反复试验,装机试车成功。今年2月中旬,压检中心顺利完成了涡轮导向器叶片维修工艺标准并通过了专家评审,为检修奠定了基础。
 
    据现场人员介绍,由我方维检的设备目前运行良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