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突破冀中大斜度钻井瓶颈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建义 李泽明 郭云山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石油技术

    使用新技术新工艺

    钻井周期缩短、钻机月速提高
    “我们在冀中市场施工完成的两口大斜度预探井,取得了优质技术指标,其中,强166X钻井周期同比缩短19.49%、钻机月速提高39.57%,实现跨越式提速。这些都是技术创新、大胆实践的结果!”3月26日,渤海钻探第五钻井公司经理蒋明在周一生产例会上总结。
 
    渤海钻探第五钻井公司针对井斜大、稳斜段长、轨迹控制难度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在优化钻具组合和二次剖面设计、合理选择螺杆扶正器尺寸、钻井液更新等方式方法上寻求突破,及时调整钻井参数,减少定向次数,缩短施工周期。针对施工后期摩阻、扭矩、泵压不断增大,定向钻进异常困难,经常出现憋泵、转盘倒转的现象,坚持使用旋冲工具、水力加压器新技术新工艺,有效解决了深部定向托压这一困扰多年的现场难题。
 
    公司每天利用视频专家平台,加强专家和驻井工程师技术指导。通过讨论制定补短措施,将施工各环节细化到每个班组、岗位。细致调整泥浆流变参数,提高挟砂能力。在稳斜段,坚持300米至500米短起下一次,刮拉井壁上的沉砂,起钻前加入经检验合格、符合要求的润滑剂,解决了传输起下钻困难的问题,为传输取芯和缩短完井周期打下良好基础,有效突破了大斜度探井持续提速瓶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