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全工况完井采油一体化工具助力高效开发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东波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发 吐哈油田 油井

    针对塔河油田酸压完井后上修转抽时间长、费用高的问题,研发了全工况完井采油一体化工具,可实现酸压机抽一体化,目前已在碎屑岩井中进行先导试验。

    随着塔河油田开发的深入,地层压力逐渐下降,新井自喷周期变短,很快就面对上修井转抽的问题,在井深6500m的情况下,上修作业费用高,且影响生产时效。工程技术人员为实现油井的全生命周期开采,研发了反复开关自动封泵器和压裂采油特殊气锚,可使带气锚的酸压机抽管柱实现酸压、测压、机抽、安全检泵一体化。
 
    室内试验证明封泵器及压裂气锚整体密封能力均达到35MPa,密封性能良好,封泵器及压裂气锚在整体动作试验过程中,均实现各自的预定动作,目前已在碎屑岩井中进行了先导试验。
 
    实现油井全生命周期生产,一次作业解决所有问题,是塔河石油工程技术人员的美好愿景,全工况完井采油一体化工具的使用,为塔河油井的高效开发提供了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