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能源部长称与OPEC日后的合作协议可以是无限期的

日期:2018-04-09    来源:路透社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OPEC 石油 油市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一旦联合减产协议到今年年底到期,俄罗斯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合作安排可以是无限期的。
 
    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与OPEC之间的联合减产协议于今年年底到期。许多市场参与者担心协议结束后的市况。
 
    “这可以是无限期的协议,”诺瓦克对媒体称,指的是减产协议到期后俄与OPEC之间的未来合作前景。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上个月对路透说,沙特与俄罗斯在考虑一项协议,拟大幅延长自2017年1月开始的短期结盟关系。
 
    诺瓦克重申了他的提议,即创设一个与OPEC间的联合机构,以在全球油市上协调行动。
 
    “本质上讲,这可能等于某种国际组织,可以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讨论油市的形势;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都可参加,”诺瓦克表示。
 
    他还称,其它大型产油国或许也可参加这一组织。他未说明美国会否参加。
 
    受页岩油产量提高推动,2018年底美国原油产量或将超过1,100万桶/日,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一直是OPEC和俄罗斯担忧的问题;美国产量上升使油价受到打压。
 
    诺瓦克预计,美国能源部长培瑞(Rick Perry)和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都将参加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年度国际经济论坛。
 
    下一次OPEC和非OPEC部长级会议将于6月在维也纳召开。
 
    诺瓦克称与会各方或将就全球减产协议的调整进行讨论,其中包括微调石油产量配额等事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