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在华南地区首次通过管道输送航煤

日期:2018-04-09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航煤 成品油管道

    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获悉,日前,海南洋浦至马村成品油管道顺利完成航煤输送。这是中国石化在华南地区首次通过管道输送航煤,将为海南美兰机场燃料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海南省内各大机场的航煤供应主要采用船舶、汽车等传统运输方式,当出现台风等异常天气时,严重影响油品运输,无法确保供给。通过管道输送航煤,将有效破解该瓶颈。此次洋浦至马村成品油管道顺利输送的航煤主要供应海口美兰机场,每年将提供20余万吨航煤。同时,管道运输有利于环境保护,消除了油品泄漏可能带来的海洋污染,也消除了船舶燃油的空气污染,有利于保护海南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航煤输送是该成品油管道输送的第4个品种。为尽早实现航煤管输,销售华南分公司多次与海南炼化、海南石油等单位召开专题会,有效推进管输航煤系统设备、工艺及流程改造,编制管道输送方案、操作规程等,成功利用成品油管道顺序输送航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