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长庆油田开展质量管理较真碰硬

日期:2018-04-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佳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0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田 中石油

    《不整改?长庆油田收罚金还要砸饭碗》《采油二厂实行“黑名单”制度让质量失信服务商无“立足之地”》……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自3月底开始,长庆油田公司门户网站上新开设“质量管理年”栏目,并增设“曝光台”。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舆论监督方式,在长庆电视台、《长庆石油报》、长庆网等媒体曝光违反质量法律法规、触碰质量红线的典型案例,彰显了长庆油田提升质量管理的决心。
 
    质量是油田发展命脉。长庆油田将2018年设定为“质量管理年”,为在全公司营造人人关心质量、崇尚追求卓越质量的良好氛围。由长庆油田主要领导挂帅成立“质量管理年领导小组”,下设生产服务质量保障、技术服务质量支撑、产品质量、井筒工程质量和地面建设工程质量5个专业组,以期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工作,提升油田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夯实公司“稳油增气、持续发展”的质量基础。
 
    建立“曝光台”,让面子挂不住、歪风留不住。在“质量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长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和新闻中心通过信息公开的方式,将质量问题一一晒出,并对存在隐患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实名通报。
 
    自“曝光台”设立以来,油田上下掀起了用“放大镜”排查隐患的热潮,为实现油田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其中,油田公司安全环保监督部从3月中旬开始对13个采油生产单位组织开展井下作业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井下作业队伍(车组)91个,查出不符合项597个,隐患治理率100%。长庆监理公司落实层级巡查职责,共成立20个项目监理部,严把开复工审查关和原材料入场检验关,一季度共发现各类问题257个,已监督整改210个,其余问题正在紧锣密鼓整改中。
 
    “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在长庆油田公开通报,这太丢面子了。如果不加紧整改,还会面临‘饭碗’被砸的风险,谁敢不加倍小心?”某承包商曾因等停问题影响了油田生产建设,被曝光后,他第一时间采取补救措施,弥补短板。
 
    为了避免熟人抹不开情面的现象,工程监督处实行工程总监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质量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强化实绩实效。同时成立质量督查小组,开展季度专项巡查督查,形成质量专项督查报告,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敢于较真碰硬,也敢于刮骨疗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