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冀东油田大斜度井分注技术再获突破

日期:2018-04-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超 付军 王金忠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田 石油技术

    近日,从冀东油田南堡一号岛传来消息,今年首口桥式同心分注技术在南堡11-237井成功应用,测调后分层日注水量均达到配注要求。该井最大井斜62.08度,是目前冀东油田同心分注现场应用井斜最大的一口注水井,标志着冀东油田大斜度井分注技术迈进了一大步。
 
    冀东油田分注井存在井斜大、井深和温度高等特点,偏心分注技术受井斜因素限制,测调成功率和测调效率低;同心测调分注技术分层注水量受压力波动影响大,不能实现分层流量恒定等技术难题。对此,冀东钻采院注水工艺室开展了桥式同心恒流分注技术研究,从图纸设计、室内试验、现场试验和解剖分析等环节刻苦钻研,成功研制了桥式同心配水器及配套工具,解决了大斜度井分注技术难题。
 
    截至目前,桥式同心分注技术现场试验17井次,测调效率提升2倍至3倍,测调成功率91.3%,注水合格率提高至89.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