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警告: 中美贸易纠纷 冲击石油需求

日期:2018-04-14    来源:工商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4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市场 贸易纠纷 石油需求

国际能源总署(IEA)周五警告全球石油需求稳定增长趋势,可能因中美贸易纠纷而受打击。但叙利亚内战引发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加上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产油国联手减产,可望支撑目前油价水准。

在最活跃的原油期货市场,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5月期油周五盘中上扬0.1%,每桶报67.13美元。伦敦布兰特6月期油上扬约0.1%,报72.07美元,逼近3年高点。

IEA在最新月报中预测,今年全球每天石油需求量增加150万桶,但中美贸易纠纷可能拖累全球经济而增加需求下降风险。

IEA估计,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增长率若减少1个百分点,全球每天石油需求增加量将缩减约69万桶,让全球每天石油需求量仅增加81万桶。

因为中美因素会直接降低能源消耗,减少陆上货物运输的结果是不断缩减少燃料和柴油等使用。

IEA指出3月全球石油每天供应量减少12万桶至9,780万桶,因为OPEC等产油国坚守每天减产180万桶承诺,部分抵销美国页岩油产油大幅增加的影响。

OPEC主导减产行动已让油价在去年下半年大涨逾50%。

除了沙乌地阿拉伯产量低于其目标外,利比利政局不稳导致其产量低于计划水准,和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冲击其生产能力等,都减少OPEC的石油供应。

IEA认为在叙利亚问题引发中东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可望继续支撑目前油价水准。

IEA指出,油价走高已激励美国页岩油商从去年开始大幅增产。尽管3月全球石油每天供应量较2月减少,但仍较去年同期增加134万桶,就是受美国石油产量增加影响。

专家担心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可望再度给油价构成压力,并令油价重演2014年大跌的走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