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欲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日期:2018-04-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6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减产 石油供应

    据阿联酋《Khaleej时报》4月13日消息,国际能源署表示,如果石油供应保持克制,石油市场可能会变得过于紧张。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上周五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友似乎已经完成了将全球石油库存提升至预期水平的使命,这表明如果供应仍受到限制,市场可能变得过于紧张。
 
    负责协调工业化国家能源政策的国际能源署表示,发达国家的全球股市最早可能会跌至5年平均水平——这是欧佩克用来衡量减产成功的一个指标。
 
    国际能源署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我们不应代表《维也纳协定》(Vienna agreement)声明,它是‘使命完成’的国家,但如果我们的前景是准确的,它看起来肯定非常像它。”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欧佩克(Opec)自2017年1月以来,已与俄罗斯和其他盟友一起减产,以支撑全球油价。本月油价飙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这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带来了新的提振。
 
    但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利比亚和安哥拉等国的石油产量仍出现问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的产量低于其目标,这意味着世界需要利用库存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仅比最新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4300万桶。截至今年2月底,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的石油产量仅为3000万桶。
 
    国际能源署表示,尽管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的日产量将增加180万桶,但仍不足以满足全球需求,预计日产量将增加150万桶,或约1.5%。
 
    随着委内瑞拉和非洲产量的下降,欧佩克3月份的日产量为383万桶,低于今年剩余时间的3250万桶。
 
    这个限制产量的协议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欧佩克将在6月举行会议,决定下一步的行动。沙特阿拉伯曾表示,希望将协议延长至2019年。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周四对路透表示,尽管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将在9月前消失,但欧佩克及其盟友准备将该协议延长至2019年。
 
    Petromatrix咨询公司的奥利维尔雅各布表示:“欧佩克正在迅速实现其首次宣布的目标,如果它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达成协议,就必须为6月份的会议制定一个新的衡量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