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玉门油田钻采院现场严格监管记略

日期:2018-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蕊 任婷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7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油田 钻井

    4月3日一大早,玉门油田钻采院工程监督中心监督人员崔向龙再次奔赴鸭西区域的鸭西1-14井,进行二开前的井控设备、安全环保监督检查。
 
    鸭西1-14井是油田今年在鸭西区块部署的一口定向井,设计井深4442米。3月1日开钻,一开完钻井深998米,即将进行二开施工。
 
    来到井场,崔向龙先绕场检查井控设备布局是否符合要求,随后到远控房对液压防喷器控制装置进行了检查,然后爬上钻台对节控箱、内防喷工具进行了检查。之后,崔向龙来到循环罐上,检查固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转。随后又检查了节流压井管汇以及主副放喷管线,确保井控、环保工作运转正常。
 
    “安全必须抓细节,安全帽的系扣必须扎紧。因为人在钻台下面检查防喷器或节流压井管汇时,如果安全帽不慎掉落,会被钻台掉下的物体砸伤头部。设备螺栓扣也要定期检查保养,不要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崔向龙边检查边对施工负责人说。当发现该井节流管汇低压量程表量程不符合井控实施细则时,崔向龙拿出《玉门油田井控实施细则》翻到相关页面,向施工负责人指出违反的条例,并开出整改单,限期整改。
 
    随后,他走进值班房,检查施工队是否按照工程设计要求制定方案,该方案又是否符合油田井控实施细则中的有关要求。“该井虽然尚未进入油层段,仍然要加强动态监管。钻井过程一旦发现井控异常,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做好监督处理。”崔向龙向驻井监督叮嘱道。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崔向龙对现场“低、老、坏”现象尤为重视。他告诉记者,安全环保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因此,每到一处,他都会细致检查,多叮嘱几句。
 
    崔向龙还告诉记者,针对四个油区的钻井监督工作,他们在超前培训、超前检查、全过程监管上狠下功夫,将工作抓严、抓实。对特殊工艺井,井控风险大、环保压力大的井,监督中心实行现场安全环保管理常态化监管,通过驻井监督管理、不定期抽查考核,加强钻井施工的全过程监督和节点监控,确保安全环保不出问题。
 
    目前,油田钻井生产全面拉动。同时,井控安全、环保安全的号角均已吹响,钻采院工程监督中心积极担负责任,用严格监管筑起了油田井控、环保安全的高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