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锦州石化工艺防腐消除安全盲区

日期:2018-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月 王伟杰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7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中石油 炼油装置

    截至4月中旬,锦州石化蒸馏车间依靠“塔顶三注”即注缓蚀剂、注中和剂、注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装置低温腐蚀率,为工艺防腐工程提供了可参考的成熟经验。
 
    据了解,锦州石化组织各车间按照《炼油装置工艺防腐运行管理规定》,结合装置实际情况进行转化,形成各装置专项管理细则,做好关键指标日常监控,明确超标调整方法,并要求各装置制定“一图、两表、一手册、一报告”,逐步搭建工艺防腐标准化管理和技术体系。
 
    由锦州石化生产技术处牵头,定期组织的工艺防腐例会,对各装置腐蚀监测数据、腐蚀控制情况、腐蚀难题攻关等进行总结与分析,让工艺防腐的优化措施更贴合实际。
 
    随着原油组分变化,该公司还将防腐监控的重心前置于入装置原料,对硫含量、酸值、盐含量、氯含量、氮含量等腐蚀性参数严格控制。一旦装置原料超出预警值时,要立即辨识风险,制订并实施有针对性工艺防腐蚀措施,同时要加强薄弱部位的腐蚀监测和对实施效果的监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