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安全高效完成原油罐液位计改造升级

日期:2018-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廖平弟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7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原油罐 油品输送

    3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北山原油15个大容量储罐全面完成雷达液位计升级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用试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升级后的雷达计量利用力学平衡设计制作,采用发射——反射——接收的工作模式,不仅避免了罐内液体高温、高压、结垢等因素的影响,计量过程与介质不用直接接触,为此油品输送储存计量精度较高。

    输油车间北山原油罐区共有储罐15个,其中50000立方米容量储罐就有6个,总库容54万立,3万立方米容量储罐有6个,2万立方米的3个,罐区最大库存45万吨,北山原油罐区每月收、付原油输送达160多万吨,年收付量在1950万吨以上。其中两个储存南帕斯凝析油,其余储存混合原油。
 
    油罐液位准确计量与否,是关系到原油罐区安全运行的本质要求。由于此前罐区液位计量是采用钢带表,并且钢带表投用已有十余年,由于年代久远,联系厂家修复时经常没有零件提供,经常发生断尺、卡尺等现象,对罐区安全运行造成很大威胁,针对此种情况,炼油分部决定对原油罐区液位计进行升级改造,投用更先进的雷达式液位计。
 
    钢带液位计是一种传统液位计,2017年12月输油车间配合仪表进行原油罐区液位升级改造,工艺专业与仪表选完成DCS组态工作,设备专业配合给每个油罐安装上反射板,班组上罐检尺给仪表校准罐液位,专业人员、班组人员、仪表专业一个多月来密切配合,2018年1月给原油罐区每个罐装上了雷达液位计,再经过2个月的液位微调,现北山原油罐区液位计成功改选升级,为罐区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