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探录井公司定导一体成就猎油利器

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婷婷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8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青海油田 钻井

    截至4月10日,长城钻探录井公司应用定导一体化技术所施工的青海油田狮4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日产油达到40.06吨。证明了该项技术适用于常规、薄层、潜山、裂缝等多种类型水平井,是提高优质油层钻遇率的利器。
 
    定导一体化技术是录井公司依托地质录井实战经验研发的新技术,以提高优质油层钻遇率为目标,通过建模预测、入层判定、目的层追踪三个环节对设计轨迹和施工综合分析,确保轨迹精准,提高井身施工安全系数,现已完成67口复杂井的轨迹施工,均取得很好的钻探效果。
 
    狮4井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坳陷区油砂山背斜带狮子沟构造区,该区域断层发育丰富,地质构造异常复杂,邻井未发现良好的油气显示,寻找并钻遇有利油层如同盲人摸象。最终在井深3873米处发现良好的油气显示,钻进水平段769米,优质油层钻遇率7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