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塔里木石化满负荷生产“兜底”销售

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高向东 王根相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8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油田 炼油化工

    4月15日,塔里木油田石化分公司满负荷日产大颗粒尿素2500吨,销往南北疆及甘肃敦煌等地,实现现产现销零库存,及时保障当地农户春耕用肥需求。
 
    3月时节,南疆地区天气回暖,各地一片备春耕的繁忙景象。塔里木石化分公司瞄准化肥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确定大化肥装置提前复产。2月25日,大化肥生产装置开车,一周后生产出大颗粒尿素,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复产。这一抓“早”,可多生产大颗粒尿素4.5万吨,能满足150万亩土地的用肥需求。截至目前,今年已销售大颗粒尿素2.49万吨,其中70%以上销往南疆市场,保证了资源地的用肥需求。
 
    每年上半年是南疆地区用肥高峰,今年塔石化分公司3月至5月计划向南疆五地州销售大颗粒尿素40万吨,将占全年销售总量的60%。
 
    立足南疆,挺进北疆;站稳疆内,开拓疆外。在满足南疆市场用肥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向北疆市场进军,全年计划向北疆市场销售化肥9万吨,目前已销往北疆博乐市等地大颗粒尿素2118吨。同时,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疆外市场,销售人员前往安徽、浙江、江苏、云南等省进行市场调研,提前掌控化肥需求和市场导向。今年,塔石化分公司计划向疆外市场销售大颗粒尿素11万吨,保证疆外农户的春耕用肥,通过持续将大颗粒尿素推向疆外市场,提高大颗粒尿素在全国的知名度。
 
    为让农民用上放心肥,销售部门主动配合农业、工商等部门开展“红盾护农”打假活动,确保供销社经营的农资质量合格,并完善农资商品可留样追溯制度、进销货索证索票制度,严把购进质量关,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同时,坚持尿素发货“零破袋”原则,不让一袋有破损的尿素流入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